close


突然一個夜晚
久違的老朋友的出現

開始漫長的聊天之旅啊 ~~~~~~


那個晚上
雖然是在說他的故事
也是在說他的不開心與糾結

可聊到最後
老實說
我才真的覺得.. 被上課的是我啊 !!!!!!!!!!!!!!!!!

當然這我沒跟他說。

只是
他的言論讓我有另外一個想法

而那個想法
其實每個人都會知道
只是執行與否、認同與否的問題

但實在話
我倒是同意極了啊 !!!!!!!!!!

可執行度嘛..
對我來說就很難了
至少現在來說,我真的無法啊

況且,我也不討厭現在的狀況

至少自由自在的
不被誰管束跟約定
也不會怕影響了誰的情緒這樣

而我,也不想再讓誰不開心了啊 T口T

 

他跟我說
他覺得,生活就是要自在。

對感情
不要也不用到特別喜歡
只要不討厭就好

因為特別喜歡的
人家也未必會喜歡你
只要不討厭,相處得來比較重要。

越喜歡的人
自己會變得越在意自己的一舉一動
會變得不自在,會常處於緊繃狀態啊

他反而不喜歡那樣,覺得早晚會崩潰啊 !!!!!!!!!!!


有一段是他跟我說

很多結婚多年的人問他們
他們都會說
就當時也不曉得為什麼,就結婚了


我想
他想說的,是習慣吧。


在一起久了
結婚,只是因為習慣對方在身旁
換了人就感覺不對

跟是否很喜歡很喜歡
已經是不一樣的感覺了

像家人一樣。

或許沒有到特別喜歡,但就是不可或缺
少了或換了,感覺就都不對
心口也會疼得像要撕裂般


習慣。


那都是後天培養
與無數次的交集累積出來的
也是在無數次對話與經歷事情之後,累積出來的默契

就算沒有特別喜歡
可懂得自己的人,有什麼不好 (?)


   珍惜該珍惜的,比去追求遠方的還要 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